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来淄调研文旅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10-13 16:36:08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尉育红 刘衍钊

  10月12日至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随莲带领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调研组,对淄博市文旅产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副主任王树槐陪同相关活动。

  王随莲一行实地调研了山东原山艰苦创业教育基地、博山区西冶工坊、博山陶瓷琉璃艺术中心、红叶柿岩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等地,深入了解淄博依托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情况。

  调研组指出,要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推进文旅产业融合发展、高质量发展,以大气度、大格局、大视野完善文旅产业规划设计,优化文旅项目空间布局、产业布局、功能布局,不断为淄博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调研组强调,要立足淄博陶琉文化历史悠久、产业基础雄厚的优势,大力推动陶琉产品与富有本地特色的文化资源融合发展,着力打造陶琉文化品牌。要充分发挥好博山陶琉文化人才高地的作用,加强人才培养和技艺传承,持续提升陶琉文化产业综合竞争力。要不断拓宽高层次、高品位的陶琉文化产业载体,把发展壮大陶琉文化产业作为转方式、调结构,推进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内容,不断提升淄博陶琉文化产业活力和影响力。

  调研组要求,要进一步创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思路,强化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加大精品工程建设力度,开创淄博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