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淄博市召开全市人大系统视频会议,会议强调
持续推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改革三部曲”深化提升、行稳致远、发扬光大
发布时间:2020-10-12 13:33:04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马国强 张玉波

  10月12日,淄博市召开全市人大系统视频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刘曙光、王法亮、王树槐、翟乃翠,秘书长祁连山出席。

  会议听取了各区县人大常委会推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改革三部曲”深化提升、行稳致远、发扬光大的工作打算和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改革三部曲”是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之举,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重要思想的创新之举,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创新之举。9月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第39期《人大工作研究》,全文刊发《山东省淄博市人大常委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改革三部曲”的实践与思考》,呈送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副委员长、秘书长,发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大常委会。它标志着最高权力机关对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改革三部曲”的权威认可和顶层推介,为“三部曲”深化提升、行稳致远、发扬光大提供了政治支持和法治保障;它标志着淄博人大的工作走在了全国前列、创造了全国经验;它标志着淄博人大的经验已经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推向了全国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改革三部曲”,是全市三级人大机关、五级人大代表共同智慧和实践的成果。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改革三部曲”的重要意义,共同努力、不懈奋斗,持续推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改革三部曲”深化提升、行稳致远、发扬光大,推动淄博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把握关键,必须做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坚持与时俱进、实事求是、守正创新,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坚持“七措并举”抓落实,推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改革三部曲”深化提升、行稳致远、发扬光大。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人大要强化领导,把推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改革三部曲”深化提升、行稳致远、发扬光大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主要领导要做到重要任务亲自部署、关键环节亲自把关、落实情况亲自督查,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各区县人大常委会要认真贯彻执行相关决议要求,严格落实“五个一”工作落实制度,夯实组织保障。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紧密结合区县工作实际,研究制定推进机制,推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改革三部曲”落地落实、终端见效。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改革三部曲”所蕴含的解决实际问题的思路和方法,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要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坚持创新思维,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赋能”人大各项工作,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认真梳理总结实践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宣传推介,为推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改革三部曲”落地落实、终端见效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推动全市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把淄博建设成为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