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强调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发布时间:2020-10-09 12:50:04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马国强 张玉波
  10月9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尚龙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曙光,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树槐、翟乃翠、卜德兰,党组成员、秘书长祁连山出席;副主任王法亮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选篇,传达了市委办公室有关通报,听取并研究了关于《淄博市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规定(草案修改稿)》修改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始终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更好吸收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和群众期待、专家意见、基层经验,重点做好《推动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深化提升、行稳致远、发扬光大三年规划》和《推动老干部工作深化提升、行稳致远、发扬光大三年规划》。
  会议强调,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持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旗帜鲜明讲政治,高质量完成市委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做好请示报告工作;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立足实际、真抓实干、务求实效。
  会议指出,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自己作为淄博城市发展的关键变量,立足岗位职责,躬身入局、担当作为,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努力在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推动淄博老工业城市凤凰涅槃、加速崛起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推动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深化提升、行稳致远、发扬光大三年规划》,坚持把“智慧化”作为全过程任务而不只是终极目标。根据实际工作需要,持续推动信息化系统不断完善升级。严格按照10月份监督方案开展对市政府部门工作监督,推动监督工作持续走向严实硬,推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改革三部曲”深化提升、行稳致远、发扬光大。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