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老干部工作座谈会强调
推进老干部工作新格局深化提升、行稳致远、发扬光大
发布时间:2020-09-28 23:49:41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马国强 李锴
  9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老干部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尚龙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关玛莉、曹在堂参加座谈会。秘书长祁连山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离退休干部处负责同志汇报了老干部工作新格局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参会人员围绕如何推进老干部工作新格局走深做实作了交流发言。
  去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把构建老干部工作新格局作为以系统性制度创新增强工作整体实效的重要内容,建立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分管、秘书长协助分管、机关各委室主要负责人分工负责、离退休干部处统筹协调的工作机制,制定《市人大老干部工作新格局工作细则》,老干部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建立离退休干部处与老干部原工作委室共同服务制度,累计电话联系1100余次,上门慰问350余次,逢五排十、上门祝寿15次,生病住院看望21次,大大提高了服务的质量。创新医养结合服务模式,与机关医院签订协议,为110名离退休干部进行签约,为老干部提供上门医疗服务和多样化健康保健服务。签约以来,健康家庭医生团队共上门服务830余人次,到医院就诊、随访370余人次;疫情防控常态下,为老干部配送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120余人次,切实把老干部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得到了老干部的一致好评。
  尚龙江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尊老敬老意识,从思想深处提高认识,真诚倾听老干部的呼声,真实反映老干部的愿望,真情关心老干部的冷暖,突出亲情化、个性化服务,按照提高规格、双重服务、医养结合、规范有序的要求,把老干部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解决好,持续推进老干部工作新格局深化提升、行稳致远、发扬光大。
  尚龙江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主动征求老干部的意见,认真研究老干部提出的异地疗养、增加多样性活动等建议,按照制定计划、先易后难、先急后缓、先近后远、好事办好、逐步实施的原则,及时制定老干部工作三年规划,持续推进老干部工作新格局走深做实,千方百计让老干部满意。
  尚龙江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医疗服务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离退休干部处要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协调水平,为老干部看病就医提供有利条件。医疗机构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实行线上医疗和线下医疗相结合的方式,及时给老干部提供优质服务。老干部工作主管部门、卫健委、医保局等要结合各自工作特点和资源优势,为老干部提供更高水平、更优质的服务,共同为做好老干部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