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强调
推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意见》各项要求在淄博人大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20-09-27 13:43:23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马国强 张玉波

  9月27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尚龙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树槐、翟乃翠,党组成员、秘书长祁连山出席;副主任王法亮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的通知》以及《中共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贯彻落实栗战书委员长讲话精神及省委有关要求的意见》,传达了市纪委通报。

  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运用12345政务服务热线大数据依法强化对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工作的监督,聚焦小切口,保障大民生,推动政府相关部门以务实之举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回应全市人民群众新期待,进一步提高全市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严格执行省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落实新机制,突出为人民立法,突出监督实效,突出代表主体地位,持续加强和改进自身建设,扎实推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意见》各项要求在淄博人大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中办《通知》精神,持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工作新格局的活力和优势,为推动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持续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市委实施意见,恪守廉洁自律底线,坚决做到不出事、不误事、不惹事,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会议要求,坚持守正、不断创新,推动“五大新格局”“六项新机制”“三制改革”持续发力,以系统性制度创新不断增强工作整体实效。切实抓好以信息化推进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决议的贯彻执行,严格实行“六个一”工作机制,充分运用信息化系统创造性地做好立法、监督、服务代表等工作。认真做好10月份运用12345政务服务热线对市政府部门工作监督的相关工作,将群众重点关注问题纳入专项工作评议和专题询问内容,确保取得实效,推动人大监督工作持续走向严实硬,推动人大常委会以人民为中心改革“三部曲”深化提升、行稳致远、发扬光大。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