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之窗
信息联络员传民情、解民意
发布时间:2009-06-01 11:08:38  文章来源:博山人大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近日,博山区山头镇乐疃村富乐桥施工现场人头攒动,场面火热。这是该村人大信息联络员了解到群众急于改变发展环境,加快经济发展步伐的想法后,及时向区镇人大代表、村总支书记孙启帅提供信息促成的一项民心工程。在镇村科学论证、精心组织筹措下,这一投资200余万元的富民工程很快得以实施。

    博山区山头镇人大不断创新人大信息联络工作,信息采集由原来的镇政府专人负责变为成立基层信息联络员队伍。该镇在辖区内每个选区各确定了一名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的宣传骨干任镇人大信息联络员,负责及时提供本选区的代表活动情况、选民呼声建议及代表履职事迹等人大信息,拓宽了信息渠道。信息员们深入选民、代表中,紧紧围绕镇人大工作重点和年度工作要点,加强对民生热点问题的采集报道。目前,已有10余件信息联络员采集的信息被镇党委政府采纳。                   

                                             

                                                              (丁  伟    栾兆帅)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