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之窗
张店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9-08-12 15:09:31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店区人大

  6月至7月中旬,张店区人大常委会成立执法检查组,对全区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山东省安全生产条例》情况进行检查。

  执法检查组听取了区政府专项工作报告,召开了相关部门和企业座谈会,对玉黛湖生态乡村庄园、淄博新塑化工有限公司、淄博君诚物流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单位进行了检查。执法检查组对全区实施“一法一条例”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就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健全完善全区安全生产组织体系,抓好部门协同,推进综合治理,形成监管合力;二是全面梳理园区外化工企业,根据情况提出分类处置意见,推进化工企业进园区;三是进一步明确行业安全监管责任,防止漏管失控,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四是建立健全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组织实施安全教育培训,开展好内部安全检查,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五是提高安全监管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持续加大对基层安全监管机构财政投入,引入第三方安全服务机构,全面提升安全监管能力。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