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之窗
周村区人大:征求意见“三举措”确保听真声明实情
发布时间:2019-04-19 10:45:34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李 倩

  周村区人大加强组织调度,“三举措”扎实开展专项工作评议征求意见建议工作,确保听真声、明实情,提出高质量、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一是“请进来”。加强对征求意见工作的组织领导,各镇、街道人大指定专人做好专项评议工作,确保区及以上人大代表100%征求意见、镇代表征求范围达到60%以上。组织辖区内的人大代表、群众和服务对象召开专题座谈会,各被评议单位和部门也分别召开座谈会征求群众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确保听到真话,了解实情。

  二是“沉下去”。结合正在开展的“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活动,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和联系群众的优势,到群众家中,到困难最大的地方去,尤其是到有司法诉求、困难群众、学生家庭、经营业户等群体中,面对面征求意见建议,掌握真实情况,把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汇总起来,同时注重征求行业专家的意见建议确保汇总形成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和可行性。

  三是“扩覆盖”。通过媒体发布区、镇人大征求意见建议的电话、邮箱、联系人及通信地址,设置征求意见箱,以无记名的形式征求广大群众的真实意见建议,要求服务对象意见建议人数不少于30人,确保实现征求意见建议范围最大化。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