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之窗
张店区房镇镇:专项评议让代表“忙”起来
发布时间:2014-05-06 10:26:51  文章来源:张店区房镇镇   文章作者:宗春晓
    “通过参加专项评议,切实感到了政府进行自我查摆的决心,通过监督让政府相关部门改进工作,是我们应该并且乐于去做的。”房镇镇人大代表、镇中心学校校长于伟东说。
    5月5日上午,房镇镇召开了区、镇人大代表专项工作评议会议,对市、区两级经信局、民政局、环保局、质监局、城管局等十个单位展开专项工作集中征求意见。
    拿到征求意见表,很多代表并没有马上动笔,因为他们还要仔细琢磨琢磨,到底应该写什么,怎样写,怎样才能反映大多数群众的意见,怎样的建议才是行之有效的。
    “现在有些工作程序还是有点复杂,不方便村民办事。”区人大代表、房镇镇彭家村支部书记许亮提议,“像是火化这类事宜程序尽量简化,最大限度为群众提供方便。”
    为使代表们有充分的时间传达民意,真正让代表们“忙”起来,房镇镇将征求意见表的上交时间定在了五日后。代表们纷纷对这样的做法表示赞同:“从这个细微的变化,我们就看到了政府的态度,我们也有了认真去做好这项工作的动力。”
    房镇镇党委副书记、人大副主席王峰表示:“如何让专项评议真正反映民声,而不是流于形式,是我们当前人大工作的重点。我们要求人大代表必须重视这项工作,这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人民负责。”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