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之窗
桓台县人大常委会做到“三个坚持、两个保证”集中学习教育实现“两个提高”
发布时间:2014-04-08 09:40:30  文章来源:桓台县人大   文章作者:高庆禄  高奎山
    县人大常委会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自身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科学制定实施方案,强化领导,扎扎实实抓好每一个阶段的工作。
    在集中学习教育阶段,做到“三个坚持、两个保证”,确保取得实效。“三个坚持”即:坚持领导带头学。县人大常委会第一副主任高连义带头领学两次并就学习内容谈切身体会,其它各副主任也都带头领学有关篇目,并作中心发言;坚持原原本本地学。到3月28日,《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三个规定学习必读书目,共用时24小时,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集中进行了学习;坚持对照学习内容查找自身不足。每次学习中,每位副主任及机关党员干部都针对学习内容,谈认识、谈体会、谈感受,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问题,从而达到“照镜子、正衣冠”,触动思想和灵魂的效果。“两个保证”即:保证学习时间。制定了县人大常委会机关集中学习安排表,组织集体学习活动8次,每次均不少于3小时。每次学习实行签到制度,保证学习人员全部参加;保证学习质量。每次集中学习活动前,每位领学人都做到提前预学、认真备课,精心准备发言提纲,带动全体人员积极动脑,认真思考,主动记好学习笔记。
    通过集中学习,全体机关党员干部都感到深受触动和教育。一是在思想认识上有了明显提高。普遍认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党的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大决策。每个党员干部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群众路线,必须时时刻刻保持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二是在人大工作实践中践行群众路线的自觉性明显提高。一致认为,人大作为国家权力机关更应该把群众路线贯彻好、落实好,要更加自觉地用党的群众路线观点和方法指导人大工作,使之成为做好每项实际工作的有力武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对照党的群众路线要求,切实解决好思想上行动上存在的脱离群众脱离实际的突出问题,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