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之窗
全国人大办公厅调研组到淄川区调研
发布时间:2014-04-08 09:11:03  文章来源:淄川区人大   文章作者:陈涛  王光辉
    4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调研组到淄川区调研地方人大工作及人大代表“回选区、知民情、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松岭路街道人大代表民情联络站、泉龙社区人大代表活动室运行情况,观看了人大代表“回选区、知民情、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视频。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仔细听取相关负责同志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活动内容,询问活动推进情况和取得的成效。调研组对淄川区人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淄川区人大在创新履行职责,发挥闭会期间人大代表作用,推进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进行了有益实践。
    去年以来,淄川区人大常委会认真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回选区、知民情、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活动以搭建代表与选民联系平台、密切代表与群众联系为切入点,把党的领导和群众工作通过人大代表这一纽带渗透到社会管理服务的方方面面,通过建立区、镇、村三级上下联动的工作网络,统一设立“六个一”规定动作,凝聚起各方推动活动开展的强大合力。近1000名人大代表深入选区、走进民情联络站,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积极提出代表建议,促进解决了一批群众广泛关注的民生问题,切实起到“政策宣传员”、“矛盾调解器”、“发展推动机”作用。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