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之窗
博山区人大常委会强化自身建设筑根基
发布时间:2014-02-25 09:07:21  文章来源:博山区人大   文章作者:公克珂

    一是与时俱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通过组织参加培训、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战略部署,坚持用中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人大工作的坚定性和自觉性。持之以恒地抓好人大制度、业务、经济、文化、法律、科技等方面知识的学习,通过学习开阔视野、升华思想、提高素质。

    二是脚踏实地,加强作风建设。以中央“八项规定”为抓手,以“庸懒散”专项治理、“四德”工程建设、“三服务一争创”、“爱心使者”志愿服务等活动为载体,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民情,反映民意,积极转作风、正学风、改文风、清会风,常委会履职效能显著提高。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反对“四风”,自觉接受代表和群众监督,人大整体形象不断改善。

    三是积极探索,加强制度建设。根据中央对人大工作的新论断和新要求,注重研究人大工作特点和规律,认真总结、虚心学习好经验、好做法,健全完善学习、议事、调研、联系代表等制度,努力提高人大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民主,集体行使职权,常委会履职程序更加严谨,活力不断增强。

    四是严格管理,加强机关建设。围绕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和谐型、廉洁型机关,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着重增强制度的执行力和约束力,细化工作目标,落实工作责任,不断提高机关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加强人文关怀,关心机关干部成长,丰富机关干部精神文化生活,形成了心齐、气顺、劲足、务实的良好工作氛围。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