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之窗
淄川区人大常委会荣获全区2013年度最佳工作创新奖特别奖
发布时间:2014-02-13 10:03:31  文章来源:淄川区人大   文章作者:鲍映辉 靖铭

    2月7日,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在区委、区政府召开的全区2013年度目标管理考核暨最佳工作创新奖表彰大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的人大代表“回选区、知民情、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荣获2013年度最佳工作创新奖特别奖。

    自2013年以来,区人大常委会创新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围绕区委项目建设年和作风建设年的部署要求,积极探索人大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在全区各级人大代表中广泛开展了“回选区、知民情、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区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职责,牢牢把握“求实效”的根本原则,坚持项目化管理、方案化操作,明确时间、内容和标准,活动全面有序开展,人大代表参与率达到100%。目前,新建13个民情联络站,540名人大代表公开接待群众920余人;990名人大代表深入选区,发放民情联络卡7万余张,走访选民2600余人;收到代表建议和群众意见285条,办理代表建议和群众意见196条;成立人大代表爱心帮扶平台11个、捐款600余万元,救助困难群体710人次;组织代表活动20余次,对重点工程建设、食品安全工作、饮用水管理等进行了专题视察。各基层人大因地制宜开展活动,一批群众广泛关注的经济转型升级、城市规范化管理、道路交通安全、生态环境保护等问题得到解决,有力地促进了全区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