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之窗
淄川区人大采取三项举措落实人大代表评议结果
发布时间:2013-11-25 09:47:34  文章来源:淄川区人大   文章作者:陈涛  靖铭

    淄川区人大精心组织人大代表评议政府部门和双管单位工作,注重评议结果运用,促进评议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实效化。

    一是鼓励先进。为切实起到鼓励先进、营造氛围、树立威信、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决定将2013年度人大代表评议排名前三位的政府部门和双管单位列为免评单位,给予免评一年的奖励,促进今后人大代表评议工作深入开展。

    二是社会公告。排名前10位的区政府部门和双管单位,通过新闻媒体在淄川电视台、《淄川工作》、区政府信息网站向社会公告,切实达到评议目的,使评议活动体现公正性和权威性,真正起到树立典型、扩大影响、科学评议的效果。

    三是促进工作。组织对代表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形成对每个单位的评议意见,连同集中测评结果向被评议单位反馈。对排名后三位的单位,采取专题询问等方式,分析原因、研究措施、促进工作,起到了人大依法监督、代表积极参与、部门加强工作、合力服务发展的良好效果。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