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之窗
淄川区洪山镇人大代表为辖区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发布时间:2013-11-29 10:59:51  文章来源:淄川区洪山镇人大   文章作者:王光辉、张敬华

    今年以来,淄川区洪山镇组织辖区各级人大代表深入选区、联系选民、倾听民意,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称赞。

    一是公开接待,倾听群众呼声。洪山镇设立了人大代表民情联络站,每周一、三、五,安排一名代表值班,面对面接待群众,手拉手倾听呼声。今年以来,人大代表接待群众300余人,收到建议、意见32条,协助、监督、落实、解决32条。

    二是结对帮扶,解决群众困难。全镇75名人大代表分头对辖区内老干部老党员、困难家庭、失业群众、孤寡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社区矫正对象等开展调查摸底,结成帮扶对子,制定帮扶计划,每月一次到帮扶对象家中了解情况,与帮扶对象交心谈心,给予指导和帮助。今年以来,代表累计走访100户,送去花生油、米、面、现金等累计4万余元。

    三是成立爱心基金,救助困难群体。8月5日,洪山镇成立了人大代表爱心基金会,累计募集基金62万余元。向困难家庭发放救助金12万元,为154名贫困学生发放救助金和箱包,为全镇7000余名60岁以上老年人赠送祝福画,为2200余名70岁至80岁老人购买银龄安康保险,为1090名80岁以上老人送去生日蛋糕。

    四是联系项目,助推重点工程。洪山镇注重发挥人大代表专业、专长、专家优势,对全镇确定的55个重点工程项目逐一制定人大代表联系方案,落实“企业事务干部代办、代表督办机制”, 实行一周一调度,一周一通报,人大代表主动帮助企业办理土地、环保等手续,主动协助做好企业占地补偿工作,重点项目开工率达95%,全镇经济社会实现了又好又快发展。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