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之窗
沂源县西里镇:组织代表攀“穷亲”
发布时间:2011-08-23 10:30:01  文章来源:沂源县西里镇   文章作者:郎 坤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联系群众、帮助群众方面的桥梁纽带和服务带动作用,日前,沂源县西里镇建立了人大代表与低收入农户结对帮扶制度。

    制度要求每位人大代表至少结对两户低收入农户,建立帮扶结对档案,有针对性地通过各种方式帮助他们增收。该镇人大主席团至少每半年对每位代表的结对帮扶情况进行一次综合考评,并将考评结果作为评判人大代表履职履责情况的重要依据,确保低收入农户的收入水平在人大代表的任期内有较大提高。

    西里镇共有200多户低收入农户,通过建立人大代表与低收入农户的结对帮扶制度,努力提高每个低收入农户的收入,促进低收入农户致富奔小康。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