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之窗
桓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贯彻落实市人大理论学习读书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1-08-29 15:08:09  文章来源:桓台县人大   文章作者:孙海峰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会结束后,桓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认真学习贯彻市人大读书会精神,坚持以会议精神为指导,紧密结合自身实际,科学谋划工作项目,认真履行法定职权,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一、精心组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

    8月25日,桓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在第一时间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认真传达学习了市人大读书会议精神、尤其是侯法生主任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桓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任德盈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出具体部署: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全体干部要将学习贯彻市人大读书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工作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持在学习中领会、在领会中贯彻、在贯彻中落实、在落实中解决问题、在解决问题中推进工作;要积极创新学习形式,采取领导领学、个人自学等方式,务求增强学习效果,真正将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市人大工作的要求部署上来。

    二、明确任务,强化措施,扎实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结合此次读书会精神,桓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将按照站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的工作要求,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紧紧围绕转方式调结构、统筹城乡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等工作主线,认真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一是要按照省、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部署,精心组织好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把人大换届选举作为下半年人大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超前谋划,周密部署,加强领导,精心运作,确保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二是要按照县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认真行使好监督、任免、重大事项决定等法定职权,积极加强和改进人大代表、宣传、信访等基础工作,深入开展好部门执法责任制评议、“十佳人民干警”评选等工作,密切同各级各地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联系,加强对镇级人大工作的指导,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三是加强常委会及其机关自身建设,提素质树形象。始终把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加强常委会及其机关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着力提高科学发展执行力,为常委会及其机关工作的高效运转奠定坚实基础。首先,加强学习,努力打造学习型机关。以提高干部理论素养、学习能力和实践水平为目标,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建设。扎实开展机关中层干部轮流讲法活动,着力提高干部法律素质,确保行权履职合法、规范、有序。其次,完善机制,积极建设阳光型机关。坚持借鉴与创新相结合,修订完善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项管理制度,努力推行严细、透明、科学的“阳光化”管理模式,营造“内部和谐、外部顺畅、运转规范、团结进取”的良好氛围。第三,转变作风,着力构建和谐型机关。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常态化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扎实推进;深入开展党员干部承诺践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机关人员积分制管理等活动,进一步增强机关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