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区县之窗
博山区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胡锦涛同志“七一”讲话
发布时间:2011-07-05 10:08:30  文章来源:博山人大   文章作者:淄博人大

    胡锦涛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后,博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传达贯彻会议精神,重点学习讨论了胡锦涛同志在大会上的讲话。会上,大家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畅谈体会。一致认为,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 回顾了我们党90年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总结了党和人民创造的宝贵经验,提出了新的历史条件下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目标任务,阐述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全面推向前进的大政方针,对于我们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根据讲话精神,常委会提出了以下工作重点:一是进一步加强法律监督,为我区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二是依法行使人事任免权,强化对被任命人员的监督;三是不断完善重大事项决定机制,更好的监督和支持政府工作的开展;四是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五是加强人大宣传工作,推进民主法制建设;六是加强常委会及机关的自身建设,进一步树立人大机关在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为不断开创人大工作的新局面奠定坚实基础。

                                                                  (许乐意)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