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自身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青年干部 “导师制”培养模式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2-01 17:44:13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 灿

  2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青年干部“导师制”培养模式工作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庆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龙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建立青年干部“导师制”培养模式的通知》,导师和培养对象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孙庆雷就建立并落实好青年干部“导师制”培养模式提出具体要求。

  孙庆雷指出,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和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深入推进,人大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地位和作用越来越重要,对人大工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进一步加强对人大机关青年干部的培养锻炼,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在机关建立青年干部“导师制”培养模式,根据每位青年干部的特点,“量身定制”选师父,从而推动青年干部快速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人大机关青年干部要通过“导师制”培养模式不断提升本领,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各项职责,时刻保持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和进取精神,用实干担当为人大工作增光添彩,努力为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孙庆雷要求,导师要认真落实青年干部“导师制”培养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树立德法兼修、立德树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搞好“传帮带”,大胆开展“传学讲学”,将自己的所学所获特别是“看家本领”传授给培养对象,同时要将青年干部的文字写作能力作为“导师制”工作重要内容,推动机关年轻干部素质能力全面提升。年轻干部要把加强学习作为永恒的课题,不断提升思想境界、理论素养,努力把学习升华成一种责任,一种境界,一种追求,努力使个人的学习工作化、经常化、终身化,练就过硬本领,不断增强担当的本领和底气;要持续深入对政治理论、业务知识、法律知识、党史等方面的系统学习,勤学多练,苦练内功,努力实现“业务+写作”能力双提升。

  孙庆雷强调,要加强跟踪调度和过程控制,定期督导培养进度,通过定期开展集体讲座、小组讨论、专题讲座等形式,进一步增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导师制”培养模式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