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自身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07 17:55:40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 灿

  2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庆雷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翟乃翠,党组成员、副主任许冰、巩曰锋、王义朴,党组成员祁连山,党组成员、秘书长王龙辉出席,副主任董学武列席。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准备,聚焦会议主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孙庆雷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党组班子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实事求是谈问题、开诚布公提意见,共同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锻炼,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

  孙庆雷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坚持以问题整改为抓手,巩固拓展好民主生活会成果,切实把整改成效体现在人大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上。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着力建设高素质人大工作队伍,为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要坚持以服务大局为导向,主动把人大工作置于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找准人大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精准发力、务求实效,切实把本次民主生活会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依法履职的具体行动,全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