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自身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5-23 21:55:16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今年5月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布两周年,5月份又是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5月23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邀请山东名震律师事务所主任赵金明律师开展专题讲座。
  作为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被誉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民事权利的保护法典,与我们所有人的生活息息相关。2个多小时的讲座紧紧围绕《民法典》的构成、历史沿革、重要意义,《民法典》的基本原则,《民法典》中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热点、亮点问题等三个方面,结合翔实的内容和典型的案例进行细致分析和讲解,加深了机关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了解,提升了大家学习《民法典》的热情,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机关干部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参加讲座的广大党员干部表示,作为一名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工作人员,更应该带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以身作则,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继续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民法典》,坚持先学一步、多学一点、深学一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切实提高对《民法典》精神把握和适用能力,把《民法典》各项规定、相关要求贯穿到生活和工作中去。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