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自身建设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三八妇女节 开展“扬家风·传家训”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4 16:40:22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周善银

  在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3月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女干部赴王渔洋纪念馆开展“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扬家风、传家训”主题活动。

  机关女干部分别参观了忠勤祠和王渔洋故居,通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图片资料和讲解员的细致介绍,详细了解了王渔洋一生吟咏不辍的诗词造诣和王氏家族经久不衰背后蕴藏的治世治学治家的理念。王渔洋一生坚持的“清、慎、勤”为做官准则和王氏家族一贯秉承的“忠勤报国、门庭清肃、洁己爱民、清正严明”家风家训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针对妇女节的实际,讲解员还特别介绍了女性在王氏家族崛起兴盛中的重要作用。王氏四世祖王重光40岁中进士后一直居官在外,家中子女全靠其夫人刘太淑人教导督责。刘氏教子有方,6个儿子均功成名就,孙子辈考取9进士,名满海内,留下了90大寿“十笏公齐拜祖母”的美谈。

  通过半天王渔洋故居的参观学习,机关女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对家庭教育重要性的认识,提高了对家风家训作用的认识,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