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自身建设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8 23:15:07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马国强
  2月7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曙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可杰,党组成员、副主任翟乃翠、卜德兰、巩曰锋,党组成员、秘书长祁连山出席;副主任王法亮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精神,研究了有关工作事项。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要从政治的高度认识和把握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自觉性。要紧密结合实际,既要发挥人大优势和职能推动新发展理念落实,又要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不断提高贯彻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既明确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又明确了今年全省人大工作的任务,要铆足劲、抓落实,确保推动各项要求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事关大局、事关长远。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推动“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聚焦加快建设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聚焦生态环保、聚焦乡村振兴、聚焦民生实事,综合运用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等手段,进一步制定方案,明确结合点、着力点、突破点,选题立项、盯紧盯实、务求实效,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会议指出,要持续以改革创新提升人大履职能力和水平。要认真总结并坚持各项改革的成功做法,同时注重在实践中提升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既要重视“干什么”,更要注重“怎么干”,通过优化机制提升工作实效。要坚持应用为要,持续深化以信息化推动依法履职能力现代化。要进一步优化运用12345政务服务热线大数据强化对政府部门的监督工作机制,注重与专项工作评议结合,注重优化频次,注重推动重点问题解决,切实提高监督工作实效。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