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重要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专项工作评议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5-06 11:03:38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 灿

  5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专项工作评议动员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翟乃翠,副主任董学武、巩曰锋、王义朴,秘书长王龙辉出席,市政府副市长赵剑到会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宣读了《淄博市人大常委会2023年专项工作评议实施方案》,6个被评议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翟乃翠在讲话中指出,开展专项工作评议既是人大依法履行职责、强化监督职能的重要内容和具体体现,也是支持和促进政府工作的有效方式,还是人民群众参与政府事务管理的重要途径,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深刻领会专项工作评议的重要意义,通过以‘评’促‘改’,真正解决一批问题,努力将此次评议打造成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案例。

  翟乃翠强调,要坚持原则,把握关键,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评议的全过程自觉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做深做细评议调研,面对面听取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特别是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健全完善调度督导机制,对重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全程跟踪督导、持续跟踪问效;坚持实事求是,用事实、数字说话,客观准确汇报重点问题整改情况,对被评议部门整改成效要进行科学分析和客观评价;严肃评议纪律,把握好评议的标准和尺度,严格按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开展工作,持续推动专项工作评议有序有力开展。

  翟乃翠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落实好工作责任,各专项调研组要发挥好主导作用,各被评议部门要肩负起主体责任。要密切协调配合,凝聚工作合力,不断加强沟通联系实时掌握重点问题整改情况,做好相关组织协调、指导推进工作,各被评议部门要加强分析研判,协调联动推动问题整改。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好新闻媒体的宣传渠道作用,提高评议工作公众知晓度、社会监督参与度和人民群众满意度。要持续跟踪问效,建立长效机制,对整改不到位或再次反弹的要盯住不放、一抓到底,对于普遍性、规律性问题,要注重总结经验,形成工作规范,起到评一次管长远的效果,持续推进评议工作走深走实。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