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重要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斌来淄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3-04-26 16:40:55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牛 静

  4月25日至26日,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张斌带领执法检查组来我市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乃翠,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启明陪同相关活动。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中国移动世纪路营业厅、张店分局潘庄派出所潘苑社区警务室、中国银行淄博分行、张店分局学区派出所山东理工大学警务室、周村公安分局等工作现场,深入了解工作责任落实、政策机制建立、重点行业监管、依法打击治理、源头防控整治、反诈宣传防范等情况,并广泛征集进一步加强贯彻实施的意见建议。

  检查组对我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近年来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落实法律相关规定,政治站位高、工作措施实,预防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成效突出,许多新做法为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做出了有益探索。

  检查组指出,虽然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形势严峻、任务艰巨。下一步,要始终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根本原则,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协同配合,加大宣传力度,全力提升宣传针对性、精准性,营造全民防诈反诈浓厚氛围。要加强典型经验复制推广和学习借鉴,深化工作交流,加强信息互通,形成工作合力,把反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贡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