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重要工作
孙庆雷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暨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04-21 16:32:14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 灿

  4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庆雷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暨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翟乃翠,党组成员、副主任许冰,党组成员祁连山,党组成员、秘书长王龙辉出席,副主任董学武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保密文件,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同志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团结奋斗作出的重大部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切实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到主题教育准备工作中去。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聚神“凝心铸魂筑牢根本”,做到坚定坚决讲政治、有信念,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聚焦“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做到紧跟紧随听党话、跟党走,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力“实干担当促进发展”,做到知重负重担大任、顾大局,聚焦“3510”发展目标和“强富美优”城市愿景找准结合点、瞄准发力点,更加自觉开展调查研究,更加自觉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加自觉高质量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工作,更好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聚智“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做到全心全意察民情、惠民生,扎实推进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工作,持续深化提升五级人大代表助力品质民生三年行动,用心用情帮助群众纾难解困。要聚效“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做到自省自警知敬畏、守纪律,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见真章、在“四个机关”建设上下真功,推动人大机关作风建设持续向好。

  会议要求,要超前谋划,提早高质量做好主题教育活动筹备工作,坚决破除等和靠的思想,早谋划、早热身,在筹备部署、强化学习、问题整改、氛围营造等方面先行一步,为主题教育全面高质量开展预热升温、打好基础。要创新方式方法,围绕中央确定的规定动作,紧密结合人大实际,找准做实主题教育的发力点,创设一批富有特色的工作载体,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穿透力,让党员干部真正在思想上受教育、能力上有提升、工作上见实绩。

  会议强调,要时刻谨记“保密工作无小事”,自觉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通过典型案例举一反三总结经验,切实增强对泄密、漏密、失密风险隐患的警惕性,严格遵守保密各项纪律要求,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防线,坚决做到在工作中会保密、在生活中讲保密、在公共场所会保密,做到保密纪律入脑入心。要不断完善保密工作规章制度,采取自查与抽查相结合、常规检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等方式,不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重点加强非涉密计算机保密、要害部门部位、涉密文件管理,移动存储介质使用等重点环节进行排查整改,确保筑牢人大机关的保密安全防线。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