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重要工作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28 16:07:37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 灿

  4月27日至28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会议厅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庆雷,副主任翟乃翠、董学武、许冰、巩曰锋,秘书长王龙辉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田兵兵,市检察院检察长魏玉民列席。

  会议表决通过了《淄博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监督工作的意见》《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支持和保护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关于支持和保护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和保护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关于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政府债务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的审议意见;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关于2022年度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度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淄博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的审议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淄博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的决议;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案并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票决市科技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市场监管局等6部门为2023年专项工作被评议部门。会上对市公安局创建“群众满意公安派出所”工作进行了专题询问。

  孙庆雷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监督的基本遵循和努力方向,全面营造“敢监督、会监督、善监督”的工作氛围和机制,不断拓展监督的深度和广度,使人大监督工作更有力度、更具权威、更显实效。他强调,本次会议作出了关于支持和保护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全市各级人大常委会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听取专项工作报告、专题询问等方式,加强对决定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深入研究解决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坚定不移推动民营经济做大做强。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跟踪督办,进一步推动关于政府债务管理、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3年专项工作评议、备案审查工作等有关报告和议案的审议意见的落地落实,努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