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重要工作
孙庆雷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和党组扩大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5-24 14:27:21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 灿

  5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庆雷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和党组扩大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翟乃翠,党组成员、副主任许冰、巩曰锋、王义朴,党组成员、秘书长王龙辉出席;副主任董学武,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分为二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进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了《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部分章节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专题辅导报告会精神,党组成员作交流发言。第二阶段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了有关工作事项。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就意识形态领域的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问题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站在事关政治安全的高度,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紧绷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来抓。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风险和挑战,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正确方向,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会议强调,要认真履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认真执行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对意识形态领域风险进行分析研判。要切实加强意识形态教育,通过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要不断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守好用好互联网这个意识形态斗争的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牢牢把握人大宣传工作正确方向。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凝聚民心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全力以赴抓好高品质民生建设和群众满意度提升工作指挥部各项工作,统筹运用好立法、监督、决定等职权,扎实推进年初确定的各项具体工作的高效落实。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