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重要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03-11 17:20:36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灿 刘衍钊

  3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庆雷,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翟乃翠,党组成员、副主任许冰、巩曰锋,党组成员、秘书长王龙辉出席会议;副主任董学武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和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要坚持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要以即将开展的“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月”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持续转变工作作风。要建立完善人大机关青年干部培训机制,通过举办青年干部成长论坛,组织开展学习沙龙、主题党日活动等有效形式,推动青年干部政治素质、工作能力、务实作风、廉洁自律等各方面全面提升。

  会议强调,要锤炼党性修养,树立和践行“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的正确政绩观,扎实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及专项工作计划,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强化“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集中群众智慧”的立法工作理念;聚焦群众所思所盼,确定监督工作具体项目,改进监督方式方法;扎实做好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精心开展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等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架起党委政府和群众的“连心桥”。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提出的5个“必由之路”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成功密码”,坚定走好“必由之路”的信心和决心,以强烈的历史自信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