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重要工作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刘曙光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1-18 15:12:04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灿 刘衍钊 张玉波

  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曙光,党组成员、副主任翟乃翠、卜德兰、巩曰锋,党组成员、秘书长祁连山,党组成员王龙辉出席,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列席。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刘曙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刘曙光强调,要着力推动解决制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紧紧围绕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认真谋划人大工作,依法行使立法、监督、决定等职权,推动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在整体推进中实现重点突破,以重点突破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曙光强调,要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永葆党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本色,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更好运用宪法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职权为民造福。

  刘曙光要求,要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功经验,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人大机关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持续学、经常学。要用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形成的良好机制,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后半篇文章,结合“双联”工作等,真正把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反映好、协调好、解决好,切实帮助人民群众解决一批实实在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