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重要工作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刘曙光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2-08 18:27:01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灿 刘衍钊

  2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曙光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可杰,党组成员、副主任翟乃翠、卜德兰、巩曰锋,党组成员、秘书长祁连山,党组成员王龙辉出席会议,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全市品质提升年动员大会精神,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刘曙光指出,全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提出了“十大创新”的明确要求,发出了创新引领走在前,聚力实现新突破,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的动员令。全市品质提升年动员大会就扎实开展“品质提升年”,聚力实施产业、开放、城市、生态、文化、民生“六大品质提升工程”,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市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要求上来。树立一流格局,就要提高站位,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把人大工作置于全市发展大局中定位、谋划、推进,确保党委决策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人大职能就发挥到哪里;坚持一流标准,就要持续深化打造“精品工程”活动,推动人大工作品质提升;练就一流能力,就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磨砺过硬本领、提升专业素质;淬炼一流作风,就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讲实干、重实绩、求实效;营造一流生态,就要大力激发机关干部和人大代表干事创业激情,汇聚人大工作合力。

  刘曙光强调,要认真抓好市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推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要认真传达学习,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持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党组、党组成员、机关党委、机关纪委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和监督责任,不断强化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要从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