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重要工作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刘曙光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1-18 15:10:22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灿 刘衍钊 张玉波

  1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曙光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翟乃翠、卜德兰、巩曰锋,党组成员、秘书长祁连山,党组成员王龙辉出席会议,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起草情况、拟提交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准备情况的汇报,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刘曙光指出,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要高质量、高标准、严要求组织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把“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贯穿全过程。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好对照检查材料,深刻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切实推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增进团结、改进工作。

  刘曙光强调,要认真做好拟提交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的准备工作。要严格按照有关法律规定,进一步规范议案内容、格式。要进一步优选、优化议案,议案选题要注重选择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要事,又要做好结合文章,确保议案可操作、能落实;议案方案要注重把握“小切口”,确保议案有针对性、实效性。要充分做好议案论证工作,结合人大调研和“双联”工作等,真正把基层群众最关注、反映最集中的问题作为议案,结合人大职能推动解决。要指导市人大代表和各有关方面做好议案撰写、审查等工作,确保议案高质量。

  刘曙光要求,要认真做好近期各项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省人代会淄博代表团服务保障工作;要认真做好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三次会议、预算审查前听取市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座谈会等有关筹备工作;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好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机构2022年工作计划;要带着诚意认真做好春节前走访慰问老干部工作。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