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重要工作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刘曙光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2-01-11 13:51:31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灿 刘衍钊

  1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曙光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翟乃翠、卜德兰、巩曰锋,党组成员、秘书长祁连山,党组成员王龙辉出席会议,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作风简单粗暴漠视群众利益典型问题的通报;听取了机关党委及机关各委室2021年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测评、点评;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刘曙光强调,要深刻汲取关于作风简单粗暴漠视群众利益典型问题的教训,引以为鉴、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深刻查摆有没有工作作风不实、工作方法不当、担当作为意识不强等问题。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更加注重依法办事,将宗旨意识贯穿人大工作。要严谨细致做好人大来信工作,努力提升各方面规范化、人性化、法治化水平。要扎实做好“双联”工作,真联、实联,切实把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反映好、协调好、解决好。

  刘曙光指出,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加坚定自觉,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民生更加系统深入,以落实《决议》为总抓手,聚焦“五项重点”“两个关键”,统筹谋划并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立法质效明显提升,突出高质量立法,实行“一法一方案”制度,立法选项更准、流程更细、责任更实、程序更严;监督工作有效、有力,更加突出问题监督、注重精准监督、强化末端监督,充分运用社会、网络监督;工作机制创新深入扎实,立法、监督、代表和机关工作机制持续优化完善,依法履职质量和水平持续提升;调研工作有质有量,围绕重点工作开展集中调研、重点调研,推动重点工作先调研再实施,为人大工作高质量提供了支撑;“精品工程”活动扎实开展,较好推动人大工作品质效能提升;新闻报道进一步改进,非法定和大局必需事项原则不安排主要媒体宣传报道,将更多版面时段留给中心工作和基层群众。

  刘曙光要求,近期,要做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筹备好省人代会淄博代表团、市人代会、市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三次会议等各项准备工作;统计汇总区县、镇两级人大代表选举工作有关情况;进一步修改完善好拟提交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的议案;做好法规实施情况评价有关准备工作,确保高质量按时提交常委会会议审议;进一步完善好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评估报告,确保评估报告客观、公正;认真做好春节前走访慰问老干部工作。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