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重要工作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刘曙光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12-28 09:33:38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灿 张玉波

  12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曙光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可杰,党组成员、副主任巩曰锋,党组成员、秘书长祁连山出席,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内法规工作重要指示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市委“学讲见述”汇报会暨高质量发展务虚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机关各部门落实十一、十二月份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并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测评,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刘曙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内法规工作的重要指示,就深化依规治党、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党内法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及时跟进学习中央以及省市委最新出台或修订的党内法规,严格抓好党内法规的贯彻执行。要坚决维护党内法规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机关党委在落实党内法规方面要发挥好作用,履行好职责,机关党的建设和工作计划要一并统筹谋划,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一体化发展。

  刘曙光指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人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对于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履职水平,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统筹理解把握、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的文件要求,不断增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部门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要求,紧密结合各自职责和工作实际,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特别是要把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贯彻落实到对明年工作的谋划上,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在淄博人大落实落地。同时,要协助市委做好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的筹备工作。

  刘曙光强调,十一、十二月份,在市委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领导下,市人大机关认真落实各项重点任务,理论武装不断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品质民生专题调研成果突出,地方性法规实施情况评价工作全面启动,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有序推进,专项工作评议问题整改成效显著,代表工作扎实有效,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下一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并适时召开民主生活会;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收尾工作,特别要确保本年度重大民生实事项目监督善始善终;要结合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市委全会、市委“学讲见述”汇报会暨高质量发展务虚会精神,认真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往前赶、争主动,认真筹备组织好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

  刘曙光要求,要严谨细致筹备组织好市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二次会议;认真做好省人大代表出席省人代会各项准备工作;认真做好新一届市人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身份和结构的审核,严格把好代表“入口关”;认真做好2021年机关各委室的工作总结和考核,从实从细完成好年终考核评价,确保实际实效;认真修改完善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评估报告,科学合理做好2022年重大民生实事项目论证;认真落实好节假日值班和假日安全工作。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