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重要工作
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刘曙光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10-11 17:15:41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灿 张玉波 刘衍钊

  10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曙光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卜德兰、巩曰锋,党组成员、秘书长祁连山出席,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国庆招待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关于贯彻落实领导干部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通知;听取了关于实行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意见起草情况、全市人大工作座谈会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刘曙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明确指出要坚持党管人才,全面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了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提出了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战略目标,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上来,依法行使宪法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各项职权,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紧密结合市人大机关实际,研究机关人才队伍建设的管用措施,坚持以人才兴业,坚持用才与育才结合,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加强立法、监督等专业人才的培养、引进、使用,推动人大工作持续发展。

  刘曙光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了我国生物安全建设面临的形势和风险,就加强国家生物安全风险防控和治理体系建设、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提出了一系列举措。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生物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充分发挥好人大职能,优先推动生物安全建设。要跟踪督促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落实市人大常委会传染病防治“一法一决定”执法检查“回头看”相关建议,推动全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刘曙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要深刻理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重要论述,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新的征程上,更加自觉地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刘曙光要求,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关于实行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工作的意见,完善工作体制机制,优化工作流程,提升重大民生实事票决制工作水平。要认真落实关于领导干部及时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建立及时报告日常管理工作机制。要认真做好全市人大工作座谈会和市人大常委会第五十次会议有关准备工作,确保开成高质量的会议,要推动政府及部门重视并认真办理好市人代会确定的各项议案,对第二批次被评议部门突出问题整改专题询问要充分论证,科学组织。

  刘曙光要求,近期,要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做好重阳节走访慰问老干部工作;善始善终抓好立法调研工作,适时召开立法调研情况汇报会,对各项调研工作及成果进行评价;认真组织做好第三季度精品工程项目初审评定工作,对前三季度精品工程情况进行综合分析、评价;继续做好在全市人大代表中征集2022年度市级重大民生实事项目工作;机关各部门要及时梳理全年工作,查漏补缺,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