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务公开 > 重要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并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刘曙光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1-09-14 08:37:41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张灿 刘衍钊 张玉波

  9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刘曙光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并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组成员、副主任卜德兰、巩曰锋,党组成员、秘书长祁连山出席,机关各委室负责人列席。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有关篇目,并进行交流发言;听取了有关委室关于专项立法调研方案有关情况的汇报,并进行点评;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刘曙光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把《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教材,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入领会党的治国理政理念、实践和成就,深刻感悟我们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典范,是为实现理想不懈奋斗、具有强大领导力执政力、始终保持旺盛生机和活力、为人类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的政党,从而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刘曙光要求,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推动人大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第二阶段重点目标任务,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人大工作实际出发,以立法调研、重大民生实事项目监督、专项工作评议等工作为切入点和突破口,充分行使人大职权,切实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要认真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刘曙光强调,要按照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立法调研工作方案要求,进一步完善各专项调研方案,确保立法调研高质量。要高度重视本次立法调研,切实达到推动作风转变、推动立法工作、真正为群众办实事的效果;要坚持目标导向开展调研,严格按照年初确定的立法计划和保数量、保质量、保进度的要求,了解情况,分析原因,研究对策;要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切实做到“四必听四必看”,真正做到真调查、真研究;调研方案要具体、深入、细致;调研方式要多样有效,把线上线下,内和外结合起来;尤其要注重使用“小快灵”模式,增强立法针对性;立法调研结束后,党组将对各立法项目调研成果进行评审,并将优秀成果纳入“精品工程”。

  刘曙光要求,近期,要继续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筹备好机关“学党史、庆国庆”演讲朗诵比赛;认真落实江敦涛书记批示要求,扎实做好2022年市级重大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征集工作。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