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2-02-22 23:33:09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江敦涛讲话 马晓磊作表态发言 孙庆雷主持

表决通过关于淄博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等六项决议

  2月22日上午,淄博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大会堂胜利闭幕。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391人出席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江敦涛、马晓磊、刘曙光、孙庆雷、赵庆文、翟乃翠、董学武、许冰、巩曰锋、王义朴、王龙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张延廷、丛锡钢、毕荣青在主席台就座。
  孙庆雷主持大会。
  上午9时,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最后一次全体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法制委员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城乡建设环境保护委员会、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人口委员会、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表决通过了关于淄博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淄博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淄博市2021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淄博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淄博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宣布了2021年度淄博市重大民生实事项目测评结果;表决并宣布了2022年度淄博市重大民生实事项目。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山东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规定,大会主席团组织当选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组成人员,市人民政府市长、副市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进行了宪法宣誓。
  市委书记江敦涛代表中共淄博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向新当选的同志表示祝贺,向市十五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各位代表表示感谢。他说,过去五年,市十五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法工作有高度、监督工作有力度、议决大事有强度、代表工作有深度、自身建设有厚度,为全市民主法治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人大支撑、贡献了人大智慧。今后五年,是淄博转型跨越发展的决战期。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明确了深化“九大赋能”、打造“九个现代化新淄博”的发展思路,绘就了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路线图,政府工作报告对今后五年和2022年的经济社会发展任务作了安排部署。全市各级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奋楫扬帆勇争先,一步一个脚印把打造现代化新淄博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胜景。
  江敦涛强调,打造现代化新淄博,就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听令景从把牢政治方向,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熔铸忠诚之心,坚定信仰之魂,彰显笃行之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淄博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打造现代化新淄博,就要提高标杆勇攀高,锚定美好蓝图,点燃奋斗之情,激发攀高之志,使出千钧之力,攻坚克难拼出新境界,起而行之干出新业绩,事争一流跑出新精彩,奋力拼出转型跨越新局面。打造现代化新淄博,就要坚守初心惠民生,用心用情推进共同富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心听民意、真情聚民心、真抓解民忧,着力推动建设高品质民生促进共同富裕行动方案落地落实,努力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打造现代化新淄博,就要勇于作为敢担当,沉下心干事、定下心成事,练好内功强本领,躬身入局强担当,转变作风抓保障,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钉钉子的韧劲抓好工作落实。市委要加强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为人大工作提供坚强保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联系党和人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以众志成城的决心、敢于拼搏的姿态,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人民政府市长马晓磊作表态发言。他说,在开启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关键时刻,能够与全市人民并肩接续奋斗,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牢记誓言,坚守对党的绝对忠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使命,心怀“国之大者”,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淄博不折不扣落地落实;将践行宗旨,坚持民之所望、政之所向,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同群众心相印、同甘苦,既办好“惠民生、增福祉”的实事,也办好“顺民意、解烦忧”的好事,更办好“暖民心、保底线”的难事;将勤勉尽责,坚决把发展重任担在肩上,持续深化“九大赋能”,扎实做好“优存量、扩增量”文章,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作风,守牢守好“一排底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求进、进中提质;将珍视机遇,坚持身先士卒、实干为先,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政府一班人,自觉接受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市政协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踏踏实实,认认真真,知重负重,一步一个脚印,一心向未来、一心谋未来、一心干未来,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而不懈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