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管理 > 党史学习教育专栏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县处级以上干部到山东原山艰苦奋斗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20 18:54:26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5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机关县处级以上干部到山东原山艰苦奋斗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历史教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法亮、王可杰、巩曰锋,秘书长祁连山参加活动。
  在原山艰苦创业纪念馆,同志们近距离感受了原山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改革创新、务实奉献的拼搏精神。全国人大代表、淄博市原山林场发展战略委员会主任孙建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作了题为《听党话跟党走做忠诚担当的老黄牛》典型事迹报告,详细介绍了原山林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奋发图强、艰苦奋斗,蹚出国有林场改革发展新路子的创业历程。
  王可杰在参观学习中指出,长期以来以孙建博同志为代表的原山人通过苦干实干,将荒山秃岭变成了绿水青山、金山银山,创造了宝贵的生态价值和精神财富,诠释了对党忠诚、艰苦奋斗、深化改革的优秀品格和优良作风,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感悟思想伟力,树牢宗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
  王可杰强调,要以此次参观学习切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人大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持续抓好《关于加力提速落实突破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决议》落实,统筹“三条战线”,落实“三级联动”,强化督导调度,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人大力量。要学习楷模,引导人大代表做好本职工作,履行好法定职责,积极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和各专门委员会组织的视察、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在推动全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身心受到了一次良好的党性教育,意义匪浅,感慨颇深,今后将认真学习发扬孙建博同志典型事迹和原山“艰苦奋斗没有休止符,艰苦创业永远在路上”的精神境界,立足岗位,创新奉献,艰苦奋斗,为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作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