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管理 > 人大监督在基层
躬身入局 担当作为 全力打造为民城管
发布时间:2020-05-09 15:45:26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周洪刚

  市城市管理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固“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管理城市”的理念,以接受市人大专项工作评议为契机,突出抓好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等重点工作,努力打造生态、洁净、整齐、美丽的新淄博。
  一、聚焦疫情防控,贡献城管力量
  市城市管理局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省、市关于疫情防控要求,为全市近2万名环卫工人配发了防护物品,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健康安全。严格落实公园、广场等公共区域消杀和人员管控,严防人员聚集。提高机械化作业强度,加大环境卫生洗扫、冲刷频次,加强垃圾收集、转运,日清垃圾3000余吨。主办 “防疫情、保健康”电视会客厅9期,手机台参与互动175万人次。
  二、听取民声,全力做好12345热线问题办理
  一季度,市城市管理局受理12345热线市民投诉件103件,按时办结率和服务过程满意率100%,办理结果满意率95.83%。坚持“局长接待日”制度,开通“市民通”举报平台,及时发现、解决群众身边的城市管理问题。树立“群众无小事”理念,对各类信访件照单全收,规范办理。按照“案件投诉量下降、群众满意度提高”的要求,定期进行舆情分析,针对群众反映较多的公园管理、市容市貌等问题,研究工作措施,举一反三,注重从源头上减少类似投诉案件的发生。
  三、挂图作战,确保交办事项整改到位
  对反馈的10项重点意见建议,立即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标准、措施、责任到人和完成时限。对2079条意见建议,按照7大类95项,建立问题台账,逐条制定整改措施,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抓整改。对短时间难以解决的问题,制定规划,逐步解决;对因政策限制不能解决的问题,向群众解释到位,取得理解。全面做到整改一项、销号一项,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
  四、加强宣传,全面吹响整改落实的号角
  发挥媒体舆论引导作用,办好城市会客厅、曝光台、公益宣传等栏目,组织好市民开放日、志愿服务、人民公园建园60周年、最美城管人颁奖晚会等活动。发挥人大评议工作专报作用,总结成效、树立典型。大力开展社会动员活动,积极倡导共治共享理念,营造人人参与城市管理的良好氛围。
  全市城管系统将继续从促民生、促发展的高度,高度重视人大专项工作评议,与全市城市管理重点工作深度融合,统筹推进,不断强化“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工作理念,扎实推进问题整改,为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贡献城管力量。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