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管理 > 向污染宣战 > 人大代表
切实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助力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7-01 15:25:46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淄川经济开发区市级人大代表  山东电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袁国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坚定不移地保护好环境,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更是企业发展的新机遇,加大节能减排力度,是企业的首要工作!”这是袁国梁在公司会议上经常强调的一段话,近年来在带他的带领下,公司原有生产线按照国家环保治理标准和要求进行了彻底改造,并新建了粉煤灰综合利用制新型建材生产线,通过发展节能环保的循环经济之路,实现了新旧动能的成功转换。
  公司投资2100万元,对原有生产线升级干燥窑燃烧系统、对球磨电力系统改造、新上电系统节电机系统、对球磨衬石改良、搅拌机电机改造,节约了燃料、降低了废气排放,减少了电力损耗,脱硫、脱销、粉尘、扬尘以及污水处理做到优于环保标准。

(央视对公司节能降耗工作成效成果的报道)
  公司一举攻克粉煤灰综合利用大比例替代矿物原材料制造高档瓷砖的难题,成为一家拥有粉煤灰综合利用制新型建材产品核心专利技术的绿色智能制造企业。粉煤灰掺量可达50%-70%。先进的处理加工技术比传统生产工艺节水85%,节约综合能耗15%。公司先后被工信部列为“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协同发展示范工程项目”,被国家标准委和国家发改委联合确定为“国家循环经济标准化试点”,并荣获“山东省循环经济示范单位”、“中国建材行业低碳环保企业奖”、“十二五”中国陶瓷行业科技创新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被科技部、生态环境部和工信部联合列入《节能减排与低碳技术成果转化推广清单(第二批)》。

(粉煤灰综合利用制新型建材生产车间)
  作为一名企业家,他用心经营,带领员工做大做强企业;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他不忘初心、认真履职,助力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如何有效建立节能减排工作长效机制,是袁国梁一直思考的事,他认为环境保护不仅是公益和社会责任问题,更是日益席卷全球的大潮流,只有提高企业能源和资源利用效率,才能把握新的绿色市场机遇!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