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管理 > 向污染宣战 > 人大代表
区人大代表张元锋:向污染宣战人大代表勇向前
发布时间:2020-05-22 22:42:18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向污染宣战,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出谋划策,积极投身到整治工作中,通过自身的影响带动群众,引导群众提高环保意识,共同呵护美丽的家园。这是淄川区人大代表、洪山镇东省村党支部书记主任张元锋在谈到向污染宣战时的肺腑之言。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张元锋积极响应市区关于在代表中扎实开展向污染宣战行动的倡议,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展开了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他专门组织成立了村环境整治工作的领导小组,亲自任组长,其他两委成员任组员,具体指导,监督村环境整治专项工作,确保工作开展的扎实有效。
  为营造向污染宣战的浓厚氛围,夯实环境整治攻坚战的工作基础,他走家入户发动群众,积极宣传上级专项会议精神,让群众深刻领会环境治理的重要意义,营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社会氛围。为了扩大宣传面,最大范围地争取村民支持,发放了致全村村民的一封信,号召全村村民积极行动起来,自觉保护环境设施,珍惜环境卫生,逐步调动起村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人人关心环境整治,人人支持环境整治,人人参与环境整治的浓厚气氛。
  在张元锋的带领下,村环境整治工作如火如荼展开。目前全村共组织人工180人次,全面清理乱堆放2O处,乱搭乱建30余处,清理积存垃圾300余吨,硬化街道500余米,种植绿化树木200棵。开展了争创美丽庭院活动,完成旱厕改造任务……农村环境整治使本村的村容村貌得到了明显的改善,村民的生活质量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建立了长效机制,以巩固村环境整治的成果,是张元锋最近一直在思考的事。他说,要以此作为新起点,以更高的要求,更实的工作,不断总结经验,探索长效管理,长期保洁,落实好环境整治的各项措施,使村容村貌更美化,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人民代表为人民,张元锋不忘初心,心怀群众,在这场环境整治攻坚战中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的履职和担当。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