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管理 > 向污染宣战 > 镇街人大
周村区丝绸路街道:发挥代表带头作用 积极践行“全员环保”
发布时间:2020-06-19 16:17:17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为了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山东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精神,按照市委关于实施生态赋能行动、建立“全员环保”工作机制的部署要求,动员地方各级人大代表助推全市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依据代表法、环境保护法等法律规定,3月26日,淄博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在地方各级人大代表中扎实开展“向污染宣战”行动的决议。周村区丝绸路街道广大人大代表积极响应,认真做好向污染宣战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 充分认识“向污染宣战”行动的重大意义
  各级人大代表中扎实开展“向污染宣战”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重要举措,是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响应市委“全员环保”号召的具体行动。人大代表全员参与,切实承担起“向污染宣战”的神圣职责。街道市、区、街道三级22名人大代表,积极参加人大及其常委会统一组织的环保视察、专题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身体力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带头向污染宣战。
  带头学习宣传法律法规 争做“向污染宣战”行动的宣讲员
  街道牵头地方各级人大代表通过集体学习、研讨、参观辖区企业等多种形式带头学习《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等与生态环保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国家政策、标准和环保专业知识,夯实“向污染宣战”的理论基础和法律基础,做“全员环保”的宣讲员。街道人大工作室组织代表小组开展了“环境保护人大在行动”的专题环保方面的专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向污染宣战”。
  宣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争做“向污染宣战”行动的先行者
  街道部分人大代表来自各行各业,有企业家、法人代表、教育工作者、社区工作者等,他们都在各自的行业,从不同角度做好向污染宣战的工作,企业家带头节能减排,带头优化产业布局、压减落后过剩产能、深化工业污染治理、加快能源结构调整。社区工作者积极开展裸露土地绿化、裸露地植绿共20000平方米,从事农业农村工作的人大代表要带头实施农药、化肥减量增效工程,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污水处理共清理农村“三大堆”265处,清运垃圾685吨,整理村庄立面2400平方米,清理私搭乱建、乱堆乱放108处。教育界人大代表要充分利用课堂等平台,宣传环保政策法规,帮助学生树立环保意识、掌握环保常识。其他行业的人大代表要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各自优势,带头落实党委政府关于生态环保治理的有关要求,自觉维护生态环境。
  丝绸路街道人大代表将进一步牢固树立生态环保底线思维,严格遵守生态环保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要求,立足本职岗位,自觉践行法治精神,用实际行动响应人大号召,实现生态环境大提升。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