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管理 > 向污染宣战 > 镇街人大
淄博博山石马镇:“三联系、三监督” 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5-07 16:20:02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韦福兴
  按照《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地方各级人大代表中扎实开展向污染宣战行动的决议》,石马镇各领域人大代表从自身做起,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铁的决心、实际行动向污染镇域生态环境的行为宣战,通过创新联系方式、监督模式,为打造绿色、生态、宜居新石马做出应有贡献。
  联系工业企业,监督行政执法。以工业企业扬尘治理为重点,石马镇人大代表分片、分区域联系全镇123家工业企业,重点对厂区内部道路硬化、车间冲洗喷淋、环保设备等重点环节进行检查监督,向镇政府及相关部门反馈问题50项,督促加快整改,确保各项治理任务落到实处。在联系过程中,详细了解相关执法部门工作情况,对执法程序、标准、效果进行监督,确保执法科学、公平、有效。
  联系职能部门,监督全员环保。完善“全员环保”工作机制,石马镇人大代表与河湖水库、农业农村等12个牵头委办负责人进行对接联系,到石马水库、“当阳山居”建设项目、交通劝导站进行视察,听取水库管理所、项目建设方在落实环保方面的措施,强调树立管行业必管生态环保理念,将环保措施落到实处。
  联系人民群众,监督日常行为。依托网格化管理,石马镇人大代表先后到14个村、1500余户百姓家中充当生态环保“宣传员”,从气代煤电代煤、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院落绿化、垃圾分类等多方面进行宣传,积极引导群众从身边小事做起,树牢生态环保理念,以实际行动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实现“全员环保”打下坚实基础。
  生态环境保护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久久为功、常抓不懈,石马镇各级人大代表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按照生态赋能要求,躬身入局、率先垂范,继续为省级绿色生态示范镇、国家卫生镇聚力蓄能。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