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管理 > 向污染宣战 > 镇街人大
城北路街道:“向污染宣战”人大代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4-27 21:19:33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
  近日,城北路街道人大全面贯彻落实《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地方各级人大代表中扎实开展向污染宣战行动的决议》,积极动员辖区各级人大代表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代表作用,带头向污染宣战,争做“向污染宣战”行动的宣讲员、先行者、捍卫者、推动者,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人大代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履职尽责,带头躬身入局,自觉身体力行,积极投身环境整治战场,奏响“向污染宣战”的新乐章。

人大代表张健

人大代表匡旭东

人大代表李金良

人大代表王连庆

人大代表张秀霞

倡 议 书
各级人大代表: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地方各级人大代表中扎实开展向污染宣战行动的决议》。为做好《决议》贯彻落实,城北路街道人大现倡议如下:
  1.做“向污染宣战”行动的宣讲员。各级人大代表要模范遵守宪法法律,监督推动宪法法律的实施,做学法守法的表率。带头学习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水污染防治法等与生态环保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国家政策、标准和环保专业知识,夯实“向污染宣战”的理论基础和法律基础,做全员环保的宣讲员。充分发挥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积极宣传环保法律法规,凝聚全社会共识和力量,共同向污染宣战,团结广大人民群众全员参与环保,打一场“向污染宣战”的人民战争,留住“蓝天、碧水、净土”,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2.做“向污染宣战”行动的先行者。各级人大代表要牢固树立生态环保底线思维,严格遵守生态环保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各自优势,带头落实党委政府关于生态环保治理的有关要求,自觉践行法治精神,自觉维护生态环境。农村基层代表,要带头实施农药、化肥减量增效工程,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污水处理、旱厕改造等。
  3.做“向污染宣战”行动的捍卫者。各级人大代表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旗帜鲜明同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对在联系群众、调查视察等过程中了解掌握的破坏生态、污染环境的行为,要敢于挺身而出、坚决斗争。及时向街道人大或区人大常委会提出意见建议,并跟踪落实;或及时向有关部门进行举报,并督促执法部门严格执法。
  4.做“向污染宣战”行动的推动者。各级人大代表要把“向污染宣战”作为履职活动的重要内容,积极参加听取专项工作报告、专项工作评议、视察调查等监督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监督作用。每名人大代表每年要争取做到“三个一”:一是提出一件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保方面的建议或议案;二是参加一次有关生态环保方面的执法或调研、视察活动;三是参加一次代表小组组织的有关环保方面的专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向污染宣战”。
  保护生态环境是全社会的责任,也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各级人大代表要依法履职、模范带头、主动作为,用好监督权、建议权,推动生态建设扎实深入开展。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