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管理 > 向污染宣战 > 镇街人大
般阳路人大工作室关于向污染宣战的倡议
发布时间:2020-04-17 11:10:01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般阳路街道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
   解决好群众身边突出的生态环境问题,不仅是关乎人民幸福生活的现实要求,也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近日淄博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关于在地方各级人大代表中扎实开展向污染宣战行动的决议》,淄川区人大常委会快速跟进落实,确保行动稳步有序推进。般阳路街道人大工作室号召辖区内各级人大代表带头向污染宣战,要争做“向污染宣战”行动的宣讲员、先行者、捍卫者、推动者,用实际行动为打好污染攻坚战贡献代表力量。
   一、构建广泛的生态环境保护统一战线
   人民群众是我们的“千里眼”“顺风耳”,是守护生态环境的“同盟军”,是发现生态环境问题线索的“金矿”。要提倡和鼓励全社会参与监督,才能变被动应对为主动作为,打一场污染防治攻坚的人民战争。要以“事情解决、群众满意”作为工作核心要求。积极协调地方政府及相关部门和单位,制定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清单,构建广泛的生态环境保护统一战线,从“小环保”向“大环保”转变。
   二、冲在社区防治污染第一线
   各级人大代表要带领社区居民突出抓好社区环境卫生大清理,裸露土地大覆盖,背街小巷店外占道大整治,便民市场及早市经营秩序管理,围绕“美化、绿化、亮化、净化、硬化”目标,重点清理绿化带、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全面刷新般阳 “颜值”,改善人居环境,增强居民幸福感。
   三、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能
   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入现场督查、拍照督办,巩固前期整治成效,坚决防止整治了又脏乱、脏乱了又整治。充分利用疫情期间建立的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四级网格”架构,通过网格员反馈社区污染情况,做到人大代表监督污染防治零死角。同时,在整治过程中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在社区营造人人爱护环境,共同守护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
   危机,既有“危”,也包含“机”,更关键是要善于转“危”为“机”。这次疫情虽然对污染防治攻坚的日常工作带来了一定影响,但也给污染防治形势研判提供了很好的观察窗口和研判机遇。般阳路街道各级人大代表要将辖区内环境清洁,人民的幸福安康扛在肩上,负重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人大代表的光荣职责和责任担当。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