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管理 > 向污染宣战 > 镇街人大
金山镇人大:向污染宣战!当好蓝天白云的守卫者
发布时间:2020-04-17 11:08:03  文章来源:  文章作者: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了《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地方各级人大代表中扎实开展向污染宣战行动的决议》。为做好《决议》贯彻落实,金山镇人大积极组织动员辖区人大代表向污染宣战,履职尽责,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
  组织领导到位
  金山镇人大按照区人大工作部署要求,第一时间认真制定细化方案,对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专项安排部署。并成立由镇人大主席、副主席、各代表组组长组成的“向污染宣战”行动领导小组,全面统筹推进镇域污染防治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同时,实行人大代表三级联动机制,确保一级抓一级,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全镇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宣传发动到位
  加大环境保护、向污染宣战行动的宣传力度,金山镇人大将“向污染宣战”作为今年确定的四个调研议题之一,并围绕环保问题在前期的人大代表部门评议工作中进行了宣传发动。
  人大代表在会议中提出了有关向污染宣战方面的评价和建设性意见,身体力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带头抓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污水处理、旱厕改造等工作,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整治落实到位
  金山镇人大依托代表联络站,积极组织各级人大代表主动参与大整治大提升大绿化行动,加强监督排查整治,并做好长效保持工作,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自“八大会战”打响以来,金山镇各村居、社区共出动机械500余台次,投入人力2.5万余人次,清理村(居)三堆三边950处,清理农村生活垃圾1302吨,整修厕所180个,整理村庄立面1383平方米,清理私搭乱建、乱堆乱放179处,清理村内水塘10口,清理村内沟渠46公里,清理淤泥53吨,清理畜禽养殖粪污等农业生产废弃物68吨,清理残垣断壁52处。
  金山镇各工业园区共摸排裸露土地66636平米,现已完成52570平米,其中绿化37954平米,硬化14616平米,栽种流苏、月季花、竹子等28264株;重新喷划厂区路面标识线9097米,修补厂内路沿石951块,粉刷路沿石9351米;清理地沟1918米,盖板修复及除锈刷漆1005块。
  督查检查到位
  健全“向污染宣战”行动落实机制,由镇人大牵头,联合镇纪委对各级人大代表履职情况进行调度,查找不足,总结经验,及时整改,倒逼各级人大代表责任落实到位,进一步强化结果运用。
  此外,注重典型引导,在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及时推广宣传典型人物和事迹,强化正向激励,聚集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强大正能量,确保“向污染宣战”行动常抓长抓。
  向污染宣战,让绿水青山出颜值,让金山银山有价值。金山镇各级人大代表将依法履职、模范带头、主动作为,用好监督权、建议权,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共同绘就美丽金山生态画卷。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