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管理 > 疫情防控
张秀清:爱心传递战“疫”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0-03-23 15:42:03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博山区人大
  抗击疫情,人大代表责无旁贷。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区人大代表、八陡镇中心学校教师张秀清积极响应省市区人大常委会号召,认真学习贯彻《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淄博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贯彻落实〈山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依法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的决议》,带头履职,担当作为。在防控疫情攻坚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不断严重的情况,张秀清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QQ等形式与班级学生家长进行联系,宣传依法防控、精准防控疫情相关知识,安排好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填写学生外出台账和学生每日身体健康排查表,认真进行电话询问记录,统计是否有从外地回来的以及到外地的学生,对学生家长电话逐一通知,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确保一一落实到位。
  作为一位班主任老师,张秀清积极响应上级相关工作安排,有序组织学生开展网上学习,保证教学效果。对全班每一名学生开展“网络视频家访”活动,围绕孩子学习,生活,家庭教育,体育锻炼等问题和家长、学生进行视频教学,鼓励学生在家多读书,干家务,提升自主学习能力。“非常感谢老师耐心专业的解答,通过和您的沟通交流,我现在心情轻松了许多,并且有了新的生活规划,我对未来学习生活充满了信心。”3月7日上午,八陡中心校一名初一学生给张秀清老师打电话,倾述她受疫情影响的焦虑心理,通过交流,张老师帮她找到了自身优势并进行了针对性解答,为她做了生活规划,使学生内心压力得到极大释放。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对学生学习生活造成了较大影响,不少学生面临一定的心理压力困扰,张秀清老师在防控疫情期间经常为学生、家长提供心理疏导服务。
  疫情无情人有情,当肆虐的新型冠状病毒四处蔓延之时,疫区人民安危牵动着张秀清的心,疫情防控既是一场逆行者的行动战,也是一场资源保障的拉力战。她第一时间响应捐款倡议,为武汉人民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张秀清说:“疫情当前,作为人大代表就应该尽自己绵薄之力解燃眉之急,为疫情防控工作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尽一些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她的举动体现了一名人大代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觉悟,彰显了一名人大代表在困难和险阻面前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决心。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张秀清作为一名普通的人民教师,把爱心、信心传递给学生;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她积极响应省市区人大作出的各项决定,向有关方面捐款捐物、建言献策,把正能量传递给家长。她在努力践行责任和担当的进程中,温暖着每一个学生和家长的心。她是八陡镇中心学校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也展示了一个人大代表应有的风采。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