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管理 > 疫情防控
筑起社区“防疫墙”展现代表新风采
——记常家镇人大代表、常家镇天鹅湖村党总支副书记李玉新
发布时间:2020-03-02 21:13:40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高青人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李玉新始终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狠抓落实,积极动员广大党员群众挺身而出,群防群控,共度时艰。
  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按照原定计划,早上是天鹅湖社区的集体拜年活动,瓜子、糖果、花生都已经准备就绪,但是社区内却不见登门拜年的身影。原来,针对新型肺炎的严重性,大年三十村两委就紧急开会,要求取消集体拜年活动以及之后的元宵节文艺演出活动,改为电话、微信拜年。“大家伙注意了,这次疫情形势非常严峻,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护,尽量别出门,出门一定戴口罩,不要串门走亲戚,电话拜年,微信视频一样是心意……”村里的广播又传来李玉新的叮嘱。
  仁者爱人,大爱无疆。李玉新每天都有关注天鹅湖社区微信群的习惯,他了解到,疫情突发导致村里很多人没准备口罩。为了保障社区居民的生命健康,大年初二一大早,他就跑遍县城各大小药店,自掏腰包为村民购买必须的口罩、消毒用品等疫情防控用品。“本想给大家多准备一些,但口罩实在是太难买了,我尽量多买点,群众们才能多一点安全保护。”李玉新一边安排村两委成员按照居民户数分发口罩,一遍擦着脸上的汗水说。

  村民李军峰正戴着口罩在社区门口值班,旁边立着“外来人员车辆禁止入内”的劝返点牌子,他说“李玉新代表就是我们的主心骨,他在微信群里给我们宣传防疫知识,给我们准备好了口罩,设置劝返点也是为了我们的安全,我也得尽我的一份力,守护好我们这一村人。”在李玉新的带领下,社区全体党员群众相互配合,全身心投入到这场人民“战疫”中来。

  据了解,天鹅湖社区党支部为防控疫情,制定了一系列措施,线上线下联动,每天在微信群为村民发送有关疫情实时信息、疫情防护知识等等;在大喇叭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倡议书;对社区返乡人员进行摸排登记,设置劝返点,党员带头值班值守,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负责劝导本村人近期不要外出,不让不明外来人员进入村内,严防发生疫情。每天定时喷洒消毒药水,对小区街道、楼梯、绿化带进行定时消毒,阻断病媒传播。实时更新的疫情进展牵动着村民的心,具体扎实的防控措施增强了村民信心。
  自疫情发生以来,李玉新既是疫情防控的摸排员、宣传员,又是信息报送员、心理疏导员,临近深夜,他仍然坚持在劝返点值守。“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人大代表,疫情面前,我们人大代表就得主动为群众分忧解难,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自信地说,“只要我们共同努力,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