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管理 > 疫情防控
社区“大喇叭” 一线显担当
--记临淄区人大代表雪宫街道临园社区供销社管委会主任 曹效胜
发布时间:2020-02-25 11:14:29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临淄人大
  没有爆竹声声辞旧岁,没有万人空巷的热闹非凡,庚子新春,普通群众都响应国家的号召,安分地待在家中。然而,有这么一个人他却一点也不“安分”,他总是拎着一个大喇叭,一直穿梭在楼前楼后,他就是居民口中的老曹--曹效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用脚步践行初心,用行动诠释使命,充分展现了一名人大代表的精神风貌与责任担当。
作表率,做战“疫”前线的宣传员
  “大家伙儿,注意啦!我是老曹,现在开始播报,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式还很严峻,大家不要放松警惕,少出门,多喝水,戴口罩,勤消毒……”一大早,老曹就开始了他的“移动播报”,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他就主动承担起了社区的宣传劝导工作。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外出的居民也开始增多,人员密集容易增加传染的风险,于是,老曹每天都会拿着他的小喇叭在社区里走上几趟,向大家普及预防知识。在他的持续宣传下,居民们的自我防护意识不断增强,防护知识真正入脑、入耳、入心。

勇担当,做战“疫”一线的“逆行者”
  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65岁的曹效胜主动请缨,到社区劝返点值守,坚持有车必拦,逢入必劝,严防死守,坚守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虽然已过立春,但晚上室外温度还是很低,曹效胜主动把新买的商务车开到劝返点,为值守的工作人员遮风避寒。看到他拖着疲累的身体坚守岗位,很多居民都劝他:“老曹啊,都这么大岁数了,前段时间还住院了,从早到晚在这值守,你的身体受不住,快回去吧。”面对街坊邻里的劝阻,曹效胜只是随口答应,转眼又挨家挨户的宣传政策去了。他说:“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能够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再苦再累也值了。”朴实的话语,体现了曹效胜的战“疫”担当。

扛责任,做战“疫”一线的担当者
  为进一步阻击新冠肺炎疫情,曹效胜在做好居民个人防护、人员流动管控的同时,还通过消毒消杀来不断优化公共环境卫生。每天早晨5点,他都会对社区里的垃圾桶、地下室进行消毒,还创新性的在小区出入口设置了消毒毯,凡进入的行人都要走一遍“红毯”,最大限度保障居民的健康和安全。
  社区67号楼南边有一片空地,杂草多、石头多,曹效胜就带着老伴儿、儿子、姐姐一起投入到环境大整治中,与工作人员齐心协力,700平方米的闲置空地一天就已清理干净。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疫情当前,人大代表曹效胜舍小家为大家,勇于担当,把疫情防控的重担扛在肩上,用自己的行动温暖了身边每一位居民,谱写了战“疫”前线最美的赞歌。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