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公众号

任前法律考试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管理 > 疫情防控
疫情面前敢较真关键时刻显担当
--记临淄区人大代表 凤凰镇九仙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刘振国
发布时间:2020-02-24 12:22:17  文章来源:淄博人大  文章作者:临淄人大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疫情阻击战中,人大代表刘振国闻令而动、挺身而出,扛起责任、竖起标杆,切实抓好工作落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带头作用,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为打赢阻击战筑牢坚实阵地。
  凤凰镇九仙村地处张皇路、河新路交汇处,路两侧企业多、饭店多、门头房多,人员复杂,车流量大,疫情防控难度可想而知。按照上级有关部署,刘振国第一时间带领村两委成员在村入口设立健康检测点,严禁外来人员入村,同时,大喇叭、小音箱、拉横幅、贴标语、发通告……各种宣传方式齐上阵,持续宣传病毒的危害性、传播途径,及科学的防控方法,不断增强村民的自我防控意识。
  疫情防控“主阵地”上,刘振国既当“指挥员”,统筹谋划全村工作,又当“战斗员”,冲锋在前,带领村干部挨家挨户上门摸排,硬是在两天内把全村走了个遍,组建信息群,建立统计台账,无一户一人漏管失控。同时,解决村民供暖、用煤、用气、用电的储备需求,安排党员、志愿者与村民结成队子,一对一解决各种问题及需求,当日汇报,当日解决。


  “寒流要到了,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保障身体健康。”春寒料峭,气温忽高忽低,刘振国时刻关心着村里老人、孩子的身体健康。从年初二到现在,他每天工作16小时以上,兢兢业业、踏实为民的精神感染了许多村民,在他的带动下,九仙村迅速成立了一支60多人的防疫志愿服务队和退役军人突击队。他们每天冒着严寒为大街小巷消毒、在村口值守,没有一人请假脱岗,没有一人叫苦喊累,大家心往一起凑、劲儿往一处使,成为疫情防控中一抹亮丽的风景线。


  在紧抓防疫工作不放松的同时,刘振国调用挖掘机、叉车、吊车等工程车辆30台次,加班加点,清运垃圾,覆土回填,为开春后绿化植被做好准备。与此同时,刘振国组织突击队,拆除6处危房、破旧宅院,清理牛皮癣,粉刷顽固污渍。看到村里干净了,村民们被疫情阴霾笼罩的脸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王大嫂高兴地说:“以前乱七八糟的,都有七八年了,现在清理干净了,看着多舒服啊!”



  在这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中,人大代表刘振国奋战在最前沿,是村民的“守门员”,抗击疫情的“主心骨”,为群众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疫墙”。他说:“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只有跟疫情较真碰硬,迎难而上,才对得起人大代表的身份,对得起人民的信任。”
 

版权所有 : 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主办:淄博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鲁ICP备09053009号